【楚路】新年特别篇——过年

小兔乖乖啊:

本篇是洗澡的时候突然想到的,是原著风夹杂私设,时间线我说不准,反正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了也出柜了结婚了。


嗯,我乐意。4600+,一发完。




时间又来到中国农历新年的时候,路明非终于和楚子航一起回了北京去过年。往年两人都是在异国随便吃一顿饭就算了,又或者是一个人还在执行任务,只能掐着点打个电话互相说一声新年快乐。路明非有一年甚至在和混血种火拼完浑身都是血的时候自拍了一张发给远在北京的楚子航,成功把楚子航吓到之后第二天收到了真人楚子航的一个拥吻和一天冷战。


真是相当刺激了。路明非和正在收拾行李的楚子航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偷着乐,不过下一秒他又叹了口气。看着整整齐齐两个同款的行李箱,他开始怂,整个人都趴在楚子航背上,试图打消楚子航带他回家过年的想法。


“你害怕?还是不愿意见我妈妈?”楚子航托了他一把,语气里有点疑惑。带自己喜欢的人回家见父母不是很正常吗?


“不是……我们下一年回去好不好?诺玛昨天又给了我一个新任务。”路明非开始耍赖。


楚子航面不改色:“我今早上才检查过你的邮箱,顺手帮你登录游戏领了每日奖励,伊莎贝尔把你下一年的行程表发给我了,我也看过了,你近期没有紧急任务。”


路明非沉默了几秒,在楚子航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我还有一个紧急任务。”


“什么?”


“见家长。”


楚子航万年面瘫脸解冻,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笑,转过头亲一下路明非。


“乖。”


最后当然是楚子航第二天就坚定地拉着路明非登上了芝加哥飞往北京的飞机。为了防止路明非临阵脱逃,楚子航托运了行李之后一步不离路明非身边,一直牵着路明非直到飞机在北京降落。路明非没办法,只好拿出学生会主席的样子来。


楚子航看他如临大敌的收拾自己觉得很有趣。作为混血种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很难拥有喜欢的人,他还想着以后可能会接受学校安排去相亲。谁知现在有了一位合法伴侣,得到校长批准可以结合,也去了英国登记结婚。


他的路明非杀过龙王杀过神但是还会在下雨天缩进他怀里打游戏。


路明非现在没心思和楚子航浪漫什么,他坐在回楚子航家的轿车上左想右想,总觉得还有什么忘了。车子经过商业街的时候他看到有横幅写着“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的时候眼皮跳了一下。


想起来了,没准备红包!


路明非没和楚子航说的是,去年楚子航的妈妈秘密地和他视频聊了很久的楚子航,从小时候楚子航掉牙讲到楚子航和他以后回家住哪里。路明非从长达五个小时的谈话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楚妈妈让他过年回来的时候要准备好红包。按照习俗,结婚的人是要给小辈派压岁钱的,就是派红包。


彼时路明非还庆幸,自己可能要过好多年才回去北京一次。结果才过了一年,就真的要回来派红包了。


楚子航的经济大权现在还是自己掌握,路明非也没有问过楚子航的经济现状,他自己的楚子航也没怎么过问。伊莎贝尔现在替他管理着资产,顺便每月还发一份他的消费记录给楚子航。


想到这里路明非有点怨念。为什么每个月都要向楚子航解释宵夜和游戏开支这么多,而楚子航的财务状况自己一点都不清楚。不过他也没把这些太放在心上,他又不是那些大门不迈二门不出的家庭主妇,没必要太执着这些东西。他和师兄在一起又不是为了钱。


不过为了讨楚妈妈开心,路明非决定还是要表现得像个正经的楚太太。(好的他已经无意识地代入了太太这个角色)所以他还是发了一个邮件给伊莎贝尔,让她选一沓好一点的红包送过来,顺便折现多一点RMB给他。


楚子航在有条不紊地整理卧室,没看到路明非做的事情。他和路明非还是住在了他自己的卧室里。


楚妈妈看见儿子带着儿媳妇(?)回来过年开心得像个孩子,用她自己的话讲就是皮肤都亮了几个度。


路明非对楚妈妈的热情非常适应,毕竟两个人经常有空就视频聊天。不过在看到客厅里那张放大的超高清的照片的时候,他还是羞得躲到了楚子航身后。


谁把他那张学生会的明信片发给妈妈的?!


“好看吗?”楚妈妈对于客厅里的照片非常满意,“我特地问诺玛拿了很多明非的照片,一张张的都看过了,觉得这张最帅。就叫人裱起来了。”


路明非捂脸。墙上的自己拿着小太刀一脸淡漠,身后还有白裙蕾丝少女团,感觉自己是带着后宫来挑衅的……妈妈选什么不好非要挑这张!


楚子航看了一眼,挑了挑眉,在路明非耳边低声说:“回去我也要挂一张。”


路明非脱口而出:“哪张?”


“床照。”楚子航抛下轻飘飘一句话,让路明非再也不能直视客厅那张照片。


呵呵,会玩。


因为早回来了两天,楚子航和路明非就待在家里帮着布置。两个人一起买年货,贴春联,在大年三十的时候路明非还成功包了几个饺子,楚子航负责了大半,楚妈妈负责最后试吃。


当然,路明非没忘红包这回事。大年三十吃完年夜饭他就盘着腿坐在床上开始弄。楚子航收拾了饭桌上楼找他,也看见了床上散着的RMB和红包,似乎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也坐到床上。不过他没帮忙,而是看着路明非忙。


路明非拿着红包和钱,纠结着要放多少进去才好。上一次收到红包是什么时候来着……唉,都忘了。没办法,他只好向楚子航求助。


“师兄你觉得我要包多少进去?”路明非愁着一张脸。


“你喜欢放多少就放多少。我们不缺钱。”楚子航以为他担心钱不够。


路明非闻言想给他翻个白眼。这都是他的钱,师兄当然不缺钱了。


“不过你怎么想起来要派红包了?”楚子航觉得这才是令他惊讶的原因。他知道路明非不怎么会记得这些事情的,但是现在他那么正经地做这些事情让他觉得很神奇。


路明非瞥了他一眼,手下动作不停,“我好歹是跟你回家过年的,而且我们两个有合法婚姻关系。妈妈之前和我说过这些。”顿了顿,他戳了一下楚子航,“你不喜欢我这样做?”


楚子航摇摇头,刮一下路明非的鼻梁,“你做这些我很高兴。”


路明非得了楚子航的赞赏瞬间就开心了,“哼,谁让我这么爱你。”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得意的小表情觉得有点心痒,浓浓的占有欲浮现在他眼里。


长夜漫漫,楚子航决定扑倒路明非,做今年最后一场床上运动。反正明天就是下一年了,农历上的。


第二天路明非是在连续10个闹钟加上一个楚子航人形闹钟才准时醒得过来,面无表情心安理得接受楚子航的服侍。别以为他不知道师兄看见他身上密密麻麻的痕迹那副餍足的样子。


大年初一的早上,路明非给楚子航一个红包,里面只有一张纸,他自己写的,衣冠禽兽。


微笑。再累也是自己的。


楚子航夫夫,加上妈妈和企业家父亲,四个人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吃完早餐之后陆续就有楚子航父亲那边亲戚和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来拜年。楚子航的父亲生意做得很大,许多人都提着礼物来拜年。客厅里的人越来越多,所以看到那张照片的人也越来越多。


路明非陪着楚子航一个个地问好,然后有点僵硬地拿出红包给一些晚辈和随行来的小孩子发红包。有些人看着路明非很是惊奇,看看客厅上的照片再看看真人,愣是忽略了楚子航。


更让路明非哭笑不得的是,有些小孩子不知道叫他什么便去问自家长辈。长辈们虽年长,但是思想不迂腐,看楚子航明显的护鸡崽的面瘫模样也知道路明非是怎么回事,不过他们也不知道具体怎么叫好。最后干脆让小辈们怎么叫楚子航的就怎么叫路明非。


还有不少女孩子是跟着来拜年的。面朝楚子航父亲说着拜年的话,眼睛都盯在楚子航身上。都是长辈们听说楚子航回来有意带着女孩子来,趁机认识一下搞好关系,要是能看对眼就更好了。


楚子航看着家里越来越多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女人也明白那些人安的什么心。楚子航搭上路明非的腰,侧过脸悄悄吻着路明非的耳垂。


楚妈妈长得漂亮,人平时虽然迷糊一点,但是面对这些豪门太太也不会含糊。她的姐妹团今天也来给她撑场子了,居然还有人敢觊觎自己儿子?明非不说话,不代表做妈妈的不能管!


楚妈妈面容昳丽,端庄大方地穿过人群来到楚子航身边,看一眼儿子,又摸摸路明非柔软的头发。本来还想和路明非说一声,看到他西装口袋里厚厚一沓的红包后,又觉得有点心疼有点生气。儿子不会照顾儿媳,儿媳又那么懂事,自己偶然想起来又随口说的小事居然被明非这么看重,太懂事了也不好。


不过楚子航怎么就这么不会做人老公呢?妈妈叹气。恰恰这时候有位平时和自己不对头的亲戚带着自己的儿媳妇走来,一路都隐晦地暗示自己儿媳是豪门千金。看见路明非之后两个女人把他打量了几眼,眼带轻蔑,倒是热情地和楚子航打招呼。


楚子航没理他们,低声和路明非介绍那些人。


路明非被楚子航和楚妈妈挡着,也没看到两个人的小动作。不过他无奈地看到小朋友都在那副画下面站了一排。


恰恰这时有人问了楚妈妈画上的是谁,其他人也想问了,因而一时众人都望着楚妈妈。毕竟他们也很好奇。


楚妈妈随意地撩了撩自己的长发,又貌似随意地说了一句:“楚子航他老婆,我儿媳妇。”


楚子航眼里霎时就盈满了笑意。路明非顿了一下,又慢慢地笑了。


“这个大哥哥后面好多漂亮姐姐啊。”有小孩子又说了一句,稚嫩的声音带着满满的仰慕。其实不止小孩子,很多小辈都惊叹着。因为那副画实在是放得很大,虽然很多人的脸都模糊掉了,但是不难看出都是漂亮的女生,而且是不同国家的。


路明非听到,轻轻笑了一声。他的声音有点慵懒,但是又带着一点不容忽视的威严。


“那是我的白裙蕾丝少女团。最前面那个是团长,也是我的私人秘书。”


路明非一句话无意间堵实了许多人的嘴。


众人再看的时候恍惚看见坐在楚子航身边那个青年眼瞳里有金光闪过。他懒懒地坐在那里靠着楚子航,逗一下经过的小孩子,再给一个红包,像是平常人的样子,却又像王座上的皇帝。


楚妈妈看着某些人吃瘪的样子暗暗偷笑。我有一个男儿媳妇,一个就可以顶的上一群无聊的女人,哼。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路明非洗完澡趴在床上数还剩多少红包。大年初二的时候他还要回婶婶家里一趟,然后再和楚子航去探望他们家其他亲戚。要是红包不够就尴尬了。


楚子航洗完澡出来刚好听见路明非在和伊莎贝尔打电话让她再折现一些RMB过来,随即又听见路明非和伊莎贝尔聊上了自己的财务状况。听到伊莎贝尔问路明非家里经济是谁掌握的时候,楚子航突然间觉得有点不开心。


这边伊莎贝尔以女性和私人秘书的角度对自家主席循循善诱:“我觉得您要掌握好楚子航的财务状况。不然以后他外面养了另外一个人您都没办法阻止。我听说中国人对后代都有种执念,如果楚子航的父母要他生一个孩子,那就肯定是要一个女人的。主席您再万能也不能生孩子啊,所以……"


路明非打断她的话,“这些我都知道……”


楚子航直接抢了路明非的手机冷冰冰地对手机对面的人说:“伊莎贝尔我会帮你们主席考虑撤掉私人秘书然后由我接管。”说完直接就挂断,然后关机扔到一边。


路明非被他一连串的动作吓了一跳,“怎么了?”


楚子航抱着他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他一言不发地打开电脑网页开始操作。路明非看不懂他在做什么,只好等楚子航主动和他说。


片刻之后楚子航把电脑转过来让路明非看到屏幕才解释道:“我把我所有的财产都写上了你的名字。信托基金,保险这些的受益人改为你和妈妈。”


路明非愣了愣,“我还没穷到连饭都吃不上吧。”


楚子航把他抱到怀里坐着,亲亲路明非头顶的发旋,“我的财务状况你随时都可以了解。钱不够你可以直接从我的账户里取,密码你知道的。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和我说,我不想其他人比我还了解你。”


路明非听了勾起嘴角,反手摸摸楚子航的脸颊,“别生气,伊莎贝尔只是关心我。还有,师兄我真的还没那么穷。学生会主席还没落魄到要靠自己老公养着的地步。”


楚子航移开电脑,默默地亲吻路明非每一处肌肤。身下这个人把所有的信任都给了他,他很肯定就算自己什么都没有了,路明非也不会放弃他。


没有路明非的话,这条本该消失复又回归的生命大概也没有意义了。


因着这些浓厚的情愫和爱意,楚子航缠着路明非做了一夜,抱着他温热的身体不肯放手。


路明非全身上下都是红的紫的,很吉祥。


以上是楚子航看到趴在他身上睡熟的路明非的想法。




“新年快乐,以后都要和我一起过年,路明非。”




END


作者:对对对,以后都是你的,没人和你抢。打不过你。


在年三十的鞭炮声中敲完这一篇,肩膀都痛了,终于写完。想着往后可能一个星期都没时间更,所以先写完这篇特别篇哦。可以看作是《在意》的后续哈哈哈


新的一年,祝大家狗年旺旺旺!楚路大法好!


想讨师兄和小路的红包留下新年新评论吧哈哈哈


写这篇大概也是因为我想红包想疯了,嗯。


看得开心:D



评论
热度 ( 40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翎上 | Powered by LOFTER